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践行价值观,物流正扬帆”之“三月雷锋行,温暖似春风”雷锋月主题活动

发布人: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55
初审:鲁安然 复审:王健臣 终审:朱丽莉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春风将雷锋精神悄然带进校园。2023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激励广大青年学习、传承雷锋精神,把握精神实质,使雷锋精神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弘扬社会正能量,展现青年时代风貌,青协物流分会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三月雷锋行,温暖似春风”主题活动,让雷锋精神处处开花。

春暖花开,微风徐徐,中兴小学的支教日如期而至。2023年3月15日,志愿者们前往中兴小学开展“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班会活动。中兴小学的小朋友对手工制作有着浓厚的兴趣因此折纸班的开展收获了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与积极参与,听完本次雷锋月主题活动的介绍与指导后便开启了自己的手工之旅。大部分小朋友们都心灵手巧,手中的小纸张就是他们发挥想象与创造的载体,一个个作品惟妙惟肖,生动活泼,展现出了少年们的朝气蓬勃稍稍落后的小朋友也不甘示弱,努力尝试,虽有一些波折,但也顺利完成这也正体现了不畏艰难,坚持不懈的雷锋“钉子”精神。还有手语班的活动也得到了小朋友们的极力捧场,大家都认真跟着志愿者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的手语动作,将学雷锋做好事的精神牢记在心头。

折纸教学

手语教学

志愿者与小朋友们合照

海澄村居委会活动也是其乐融融,精彩纷呈。2023年3月18日,志愿者们搭乘公交车前往居委会活动现场,志愿者陪伴并辅导小朋友们学习。结束后,到了小朋友们最喜欢的自由活动时间,本次雷锋月活动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述了雷锋主题的故事,让小朋友们学习折雷锋帽。小朋友们似乎是从一个个英勇事迹中感受和学习到了雷锋叔叔的坚强与伟大,因此每个人都格外专心致志,认真制作属于自己的雷锋帽。中途若是遇到了难题,也会主动向身边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求助,小朋友们和志愿者们一起动手,完成了一份份属于各自珍贵的作品。

志愿者和小朋友一起折雷锋帽

小朋友展示作品

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合影

海澄小学的小朋友们自然也不能被落下。2023年3月23日,志愿者们前往海澄小学开展‘锋’华正茂恰少年,展雷锋精神正当行”幸福校本课程主题活动。这次活动比起以往的兴趣班更加充实有趣,其中“雷锋故事”我来讲环节DIY手工拼贴画环节最受欢迎。小朋友们也被丰富多样的活动所吸引,积极主动报名参与。他们用稚嫩却灵巧的双手创作出他们心目中有关于雷锋的贴画,开心且激动地与自己的小伙伴和身边的志愿者们分享自己的佳作。除了主题活动班级的小朋友们,兴趣班的孩子们也活力四射。瞧!花样跳绳班的孩子们玩的乐不思蜀,校园里笑声不断。微风吹起少年们的发梢和衣角,带着小朋友们无法掩盖的童真气息,唤醒了那一颗颗炙热跳动的心,让志愿者们也渐渐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每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发自内心的笑容,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其他的兴趣班也都十分热闹,例如传承传统美食的茶果班、种植花草的岭南种植班、花样百出的编织班、新奇创新的3D打印班等等,小朋友们学在其中,亦乐在其中。

“雷锋故事我来讲”

DIY手工贴画

小朋友们展示贴画

三月是春暖花开的时节,三月是充满希望的季节。学雷锋,树新风”,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也将永远践行雷锋精神。希望全体青年以此为契机,深入了解雷锋事迹,领悟发扬雷锋精神。青协人不仅一直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也将一直在践行和发扬传播雷锋精神的路上。雷锋精神中的奉献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精神也正如青协人一直秉承“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宗旨一样因此我们也将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不懈地将志愿精神与雷锋精神传承下去,呼吁更多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发挥所长,回报社会。


撰稿: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学生会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