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2023级物流工程专业新生赴汤臣倍健有限公司开展参观学习和专业认知活动

发布人: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18
初审:何丽婵 复审:王彤 终审:朱丽莉

 为进一步加强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专业物流工程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高物流工程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能力,20231218日,珠海科技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物流工程系负责人朱江、物流工程系主任万玲、物流工程专业辅导员李丁带领2023级物流工程专业学生专程前往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参观学习和专业认知的活动。

   参观访问期间,汤臣倍健股份有限公司派专业人员讲解了公司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业务板块和规模、透明工厂和智慧仓储的发展现状,同时带领2023级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参观访问了汤臣倍健智能化生产线,参观访问了臣倍健透明工厂智能仓储。

2023级物流工程专业新生与带队老师合影

 步入互联网时代以来,数字化建设成为了企业竞争的有力推手。作为行业龙头,汤臣倍健积极完善数字化建设,围绕原料溯源、防伪追踪等方面构建数字系统。从2013年起,汤臣倍健启动了精益化、自动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围绕物料物联化、工艺信息化、设备远程化等“十化”目标,多链路开展智能化建设工作。在行业内率先建成连续化固体制剂智能生产线,2021年投入使用。汤臣倍健不仅在全球引入先进设备,而且会集众家所长,基于实践需求大胆创新。

2023级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参观汤臣倍健智能化生产线

 目前,汤臣倍健通过搭建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全链路业务应用系统的集成互联,并应用于片剂连续生产线、粉剂连续生产线、包装快切模组线、智慧无人仓库等场景,汤臣倍健透明工厂共打造了14个智能制造环节,共计24个典型场景,包括智能协同作业、智能在线检测、数字化采购与风险管控、数据驱动服务等。

2023级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参观汤臣倍健智能化生产线

 参观访问期间,专业教师也不断的给同学们讲解专业相关知识,朱江老师介绍物流工程专业是一门融合信息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城市规划等多学科交叉的应用学科。珠海科技学院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是依托学校工科实力办学经验打造,培养“懂技术、善实践、重创新”的具有现代物流理念、先进物流技术和高级工程技术能力的应用型人才。目前物流行业向智慧化方向发展,同学们未来是科技型、智能型的物流人才。


2023级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参观倍健透明工厂智能仓储

2023级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参观汤臣倍健无人高架智慧仓库

本次访问参观活动增强了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学生对于专业的进一步认识,同时领会到物流行业的智能化水平,亲自见识到了物流工程专业自动化程度和智慧化程度都非常高,同学们对于本次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收获满满。后期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物流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好的专业认知和实践平台,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职业发展机会。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