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赴珠海市再生时代电商产业园见习参观

发布人: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13
初审:何丽婵 复审:王彤 终审:朱丽莉

 为进一步强化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升2023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专业认知水平,20231228日,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谢宏武老师、系主任孙莉莉老师带领2023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前往再生时代大厦电子商务产业园,展开专业见习和交流活动。

 图1 参观合影留念

 在参观期间,电子商务产业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呈现了珠海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发展介绍短片,详细介绍了电子商务产业园区的演进历程、整体建设情况、入驻企业概况、人才培养机制、创业创新实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关键信息。再生时代大厦自2022年建成以来,为响应珠海市电商产业发展态势,紧密围绕企业需求,成功举办了20余场电商公开课,并承办多场一定规模的电商活动,持续培育和输出高质量电商人才,为珠海市电商行业发展提供持续不断的助力。

 图2 参观现场

在老师和园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进入不同类型的直播间,直观感受直播的独特魅力园区企业象牙电商的老师“大表哥”分享了直播电商的形式演变和行业发展历程。通过直观感受和聆听“大表哥”详细的数据分析,同学们切身体验直播电商的实际场景更全面地了解和认识直播电商行业

 图3 学生参观直播间

 图4 学生体验直播间

 图5 象牙电商老师“大表哥”课程分享

物流管理与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直重视专业思想教育,本学期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3级新生的专业教育。此次专业见习参观活动深化了物流管理工程学2023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对专业领域的认知,珠海市再生时代电商产业园的运营特色、企业办公环境和驻园企业取得的成就,让学生更好把握电子商务行业当前发展状况。学院计划在后续进一步强化与珠海市再生时代电商产业园电商企业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专业认知和实践平台,为学生拓展职业发展机遇。

快速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