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管理专业简介

(一)专业特色

本专业在软科发布的2022“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榜单中获评B级专业,省级特色建设专业。本专业最大特色是与顺丰企业共同建立订单班培养模式,完全按照企业的用人需求,校企共同授课,联合培养,使学生毕业即能融入社会,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就业能力及就业人数。此外,我们充分利用学校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优势和海陆空交通物流网络发达的产业优势,建成了以国际物流、港航物流为特色的课程体系和创新实践培养机制。学院拥有技术先进、设备齐全的物流综合实训中心,包括比较齐全的物流设施及供应链系统软件等,为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培养提供了保障。我们重视校企合作,培养应用型本科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在人才培养的实践中摸索出“面向社会需求,面向物流企业,加强校企合作,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学理念,经常邀请企业高管到学校独立授课或与教师共同课,同时每学期都带领学生到省内知名企业参观实践,使学生更了解物流产业发展现状。本专业高度重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通过建立科技竞赛、科技创新训练项目、导师科研团队训练和创新创业主题课程等四位一体机制,提升了创新创业素养。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以在物流企业、制造企业、流通业、国际贸易公司、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咨询公司、空海港企业等就业。同时也可以在邮政、外贸、航运、货代、集装箱运输、物流园区、大型连锁企业或者在政府流通管理和规划部门任职。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8%以上,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


(二)师资队伍

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8人,专任教师均是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有博士5名。教师中有5名教授,4名副教授。企业教师中有10人担任高管职务。教师队伍整体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以及职称结构合理。


(三)核心课程

管理学、物流学、物流与供应链管理、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物流信息管理、国际物流、采购管理、仓储管理、冷链物流、港口物流、供应链金融、智能物流、物流管理综合实训、物流系统建模与仿真。

  

(四)荣誉获奖






快速进入